因為愛,所以願意當避風港,
因為愛,所以願意單方面給予,
因為愛,所以願意不斷的包容,
避風港,人人都想避風,而不願意當那個港,
因為當那個港太累太累了,
給予,因為要想給予,
就必須時時刻刻努力,不能鬆懈,
因為可能一個不小心就會什麼都失去,
而索取、索求,卻是開一口就能得到的,
所以每個人都只想索取、索求,
卻忽略了給予者會有多少壓力要承擔,
即便這個索取、索求,
是讓這個人做出違背世俗,
違背道德良知的事情,
包容,因為深愛這個人,
所以願意包容這個人的任何小缺點,
包容這個人的壞習慣、壞脾氣,
包容這個人帶給自己的任何不好,
願意做這些,只是因為愛這個人,
而不是為了我做了這些事情,
對方就得給我相同的回報,
因為,愛,是給予,而不是索取,
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因為深愛這個人......

曾經我見過最幸福的狀態在我生活中出現,
曾經我只知道單方面付出,以為這是他要的,
曾經我也願意當避風港,
只是他要的避風港,從來不是我這個港口,
曾經我一直包容著他所有的小缺點、壞習慣,
也包容著他對孩子不合時宜的管教方式,
然而最後在他口中、心中卻變成全是我的錯,
包含她的出現介入與破壞直至現在,也全部成了我的錯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