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來聽說是有夜班的,
還興沖沖的趕回廠區去,
哪知道就在廠區外等待紅綠燈時,
忽然又被告知沒了夜班的工作,
看著時間接近晚餐時間,
買了些菜回家煮晚飯,
買菜的時候他看到魚,問可不可以煎魚,
雖然我不是很喜歡煎魚,
但我想著好久沒煮晚餐了,
他跟孩子們也好久沒吃魚了,
還是答應他買條吳郭魚回家煎,
還買了九層塔、地瓜葉,
本來想買排骨的,可是太晚去買了,
只好買豬肉切塊回家,
回了家稍稍休息一下,
洗了廚房的地板、灶台,
開始了我的煮晚飯之旅,
簡單的清炒地瓜葉、九層塔蛋,
煎吳郭魚還有孩子們心心念念的糖醋肉,
其實他也吃到過兩次糖醋排骨,
只是他忘記了,所以他總說沒吃過,
這次再煮,也算我沒有食言,沒有說謊,
我是真的會煮糖醋排骨/肉,
孩子們在看到糖醋肉的時候也一直說,
終於又吃到我親手煮的飯菜還有想念的糖醋肉,
聽到孩子們說的話,
我很開心他們能喜歡我煮的飯菜,
也還記得我煮的味道,
他也說味道很夠,看他跟孩子們吃的也挺開心的,
我跟他們說下次如果還有休假,
或是像今天一樣早下班,
我可以煮新學到的咕咾肉給他們吃。◕‿◕。
只是煮晚餐的當中出了點小插曲,
家裡沒醋了,盤子也不見了好幾個,
只好麻煩他趕緊去家旁邊的全聯買回來,
再來就是我只放了一點點醋,
可是整間屋子就像泡在醋裡面一樣,味道超重,
然後呢我的二湘說,我在家做手工時,
天天煮飯,她吃到體重瘦不下來,
後來我沒空再煮飯菜了,她瘦了,
她說不希望我天天煮飯菜,怕自己太貪吃又變胖,
我的晴說自從我沒空煮飯菜,她都不知道要吃什麼,
雖然她也會煮,可是天氣熱,她好懶啊,
她想天天吃我煮的飯菜,
我暖更好笑了,居然跟我說,
如果我天天都有他愛吃的,他把自己吃胖都沒關係,
因為他最愛的就是我煮的飯菜,
至於他.....嘴挑的勒,只要別老是說的一口好菜,
最後都是讓我煮就行(每年過年都是這樣)
嗯~~~總的來說,今天有點像是回到當年,
就是12年前他跟她的事件沒發生前,
我們家那個幸福平淡的日子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