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想念的你,
今天是屬於你的節日,
我選在今天跟你說,
是想著你還在的話,我一定會被你處罰,
所以今天跟你坦白我做錯的事情,
我週五差點好心辦壞事了,
我從來沒有辦理過貸款的事情,
會想要辦貸款,也是想著,
這是我自身對他最後的利用價值,
想著既然要離婚放他自由,
那麼我總要還點什麼給他,
所以就想著去辦貸款,好讓他繳清一些債務,
這樣他也就不會那麼緊,
可是我真的沒想到會遇上詐騙,
雖然因為他的幫忙,我逃過一劫,
但我知道,他心裡肯定是把我當白癡看的,
我也知道他一定轉頭就會去跟那個三抱怨,
然後一起嘲笑我,數落我,
可是我說真的,我沒辦法眼睜睜看著自己婚姻中出現一個三,還一直持續賴在自己婚姻中長達10多年快20年,
而自己很愛的男人也是長達10多年快20年的一直騙著我,
甚至是有很大的可能性,
把所有事情都跟那個三說,讓那個三偷偷嘲笑著我,
最想念的你,你知道嗎?
周四那天我跟他說:如果貸款辦下來了,
我會拿出一部份的錢讓他去把可以繳的先繳清,
可是也要先說的是,我自己會留一部份下來,
是給孩子們的生活費用,
畢竟離婚後我跟孩子們也需要錢,
也請他放心,我自己貸的錢,我自己會工作去還,
可能是我的個性也或許是小時候吃過的苦,
也或許是小時候看過她跟你的爭吵,
所以我對錢跟感情都很小心翼翼,
我雖然不會也不喜歡掌控一切,
但我會在確定自己可以接受也承受時,
盡力努力去做,即便是只能默默陪伴著...
然後他就跟我說:妳說這樣的話,有沒有想過會傷到我?
妳有沒有想過我們結婚10多年了?
妳有沒有想過我們一起過了10多年了,
妳怎麼有辦法說出這樣的話來?
我跟他說:就是因為想過我們已經結婚10多年了,
所以我才會跟你說這些話,
這10多年來我什麼都沒有幫到你,
有的只是一直讓你負債、還清、又負債,
而我卻什麼都幫不了,我只能看著你辛苦,
我只能默默地陪著你直到有天好轉,
就是因為我們已經結婚10多年了,
我不願意看著你蠟燭兩頭燒,
我不願意你用謊言來圓謊言,
所以我才會答應你這次提出的離婚要求,
就是因為我們已經結婚10多年了,
也被你的前女友插足10多年了,
你不會忘了她,她也不會離開,
既然是這樣,那我兌現我的承諾,
我離開,我放手,讓你自由,
讓你去到她身邊這樣不好嗎?
這個已經是我對你來說最後的利用價值了,
既然這是我最後的利用價值,
那麼就利用到底也沒關係,
你當年提離婚的底氣是什麼?
我現在敢在你又提離婚的時候答應,
就是我也有同樣的底氣,
你很好,真的非常好,
有能力有很強的企圖心,
同樣的雖然我沒有很強的能力,
但是企圖心我也有,
我寧可帶著對你還有的愛離開,
也不願意再看著她一直存在、
一直橫亙在我的婚姻生活中,
我不願意看著你一直用謊言來騙我,
更不願意看你蠟燭兩頭燒的模樣.....
說完後我掉眼淚了,我跟他之間也靜默了一下,
他握著我的手說:妳是我選的,是我老婆,
從結婚到現在,我從沒想過利用妳,
我也說過我要的其實一直都很簡單,
我要的是一個可以跟我一起吃苦努力的人,
我要的是一個可以陪我走過風雨的人,
我要的是一個可以陪我過簡單生活的人,
所以不要再說什麼利用不利用價值,
也不要再說什麼妳的、我的,
我們是夫妻,這是我們的家,
未來開了店,那也是我們的店,懂嗎?
小孩子都大了,如果存到錢開了店,
我們穩定後,我還想在開一間即期品店,
兌現我跟月痕的約定,
然後買兩間房子,一間我們自己住,
另外一間就租給人,收租,
反正小孩子大了,有他們自己的生活,
不用我們在操心,不用我們在照顧,
到時候我們兩個就可以過養老生活,
想去哪就去哪,想釣魚就去釣魚,
簡單的悠閒生活不就是這樣嗎?
可是妳要把身體顧好養好,
不然妳要我以後一個人過日子嗎?
以後妳要孤單的躺在床上看著我一個人到處走嗎?
而且我如果要利用妳,就不會等到現在了....
聽到他這樣說,換我靜默了,
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他,
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說我其他的想法,
我也不知道他說的到底是安撫我還是認真的,
我只知道我沉默了......
最想念的你,週五那天在回來的路上,
他跟我說,其實他沒有怪我,
嚴格來說的是他自身不夠好,不夠努力
所以才會讓我們過這樣的生活,
如果他在努力一點,也許就不會是這樣,
我跟他說:你已經很努力了,你很好,真的很好,
只是被我跟小孩子拖累了,
如果不是我跟小孩子,你現在不會過這樣的生活,
如果不是我,你現在早跟她重新在一起了,
如果不是我跟小孩子,即便你沒有重新跟她在一起,
你的生活也會很自在自由.....
他回我說:跟她早就是過去式了,
早就沒聯絡也不可能了,
所以不要再把我跟她放在一起,
妳以為每個人都跟妳一樣喔?
記住,不是所有人都會選擇這樣家庭的我,
除非我家有很多礦可以挖,可惜我家沒有!!
最想念的你,如果你還在,
我知道你一定會先處罰我,好讓我長記性,
讓我記住不要病急亂投醫這句話,
(週五那天他也說過)
我也知道,接下來你一定會告訴我,
我該怎麼做,並且支持我,
可是當我抬頭環顧四周,我落寞了,
你沒有在我身邊抱著我、安慰我,
你沒有在我身邊給我意見,
你沒有在我身邊給我支持,
你沒有在我身邊告訴我:不怕,有你在,
你會一直陪著我,保護著我.....
因為你不在,你永遠都不會在.....
而我也永遠都等不到你跟我說話了.....
對了,今天是父親節,
我最想念的你,對不起,
我沒能有機會陪著你吃飯,
所以昨天他帶著我還有孩子們,
一起去跟他父、母親吃飯,提前過父親節
回到家後,我告訴他,其實我很羨慕他,
因為他的父親還在,我真的很羨慕,
他居然半開玩笑的說:沒關係,妳有我,
我一聽就問他:原來你是想當我父親?
他笑著說:難道不是嗎?
我回他:那我是不是該叫你一聲:爸爸?
然後他就說:不對,妳是我老婆,
還是當我老婆好了,不然就要亂倫了.....
最想念的你,
其實從周四到現在,想到他說的每一句話,
我很想哭,尤其是現在真的很想哭,
可是我哭不出來,不知道為什麼,
但是想到你,我卻掉下了眼淚,
我不明白這是怎麼了,也不明白是為什麼,
你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嗎........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