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/13是我最後一天跟你車,因為你開口了!
9/14老娘沒跟你車,因為找工作去了,
同時早上還跟你隔空吵了一架,
說實話從第一天跟車,我就一直問你,
我除了能幫忙對貨、點貨、拉貨,其他什麼都做不了,
我會不會給你帶來麻煩?
我會不會拖你後腿?
我會不會造成你的負擔?
我會不會讓你多支出一筆餐飲費用?
我也不止一次跟你說,如果我造成困擾了,
請跟我說,我可以不跟車,可以去外面工作,
結果呢?你一直說我能做的已經夠多也夠好了,
如果沒有我幫忙點、對、拉貨,
你的速度會更慢,下班時間會更晚,
即便是一開始我真的很常凸槌,
甚至是因為工作方式上跟你有爭執,
但我還是聽信了你說的那些話,
從而繼續跟車,除了生病不舒服外,
我幾乎沒有一天停止跟車,
你可以否認沒關係,但是記得,
老天可以為我證明,小孩子也可以為我證明,
同樣的我也從第一天跟車,就聽著那些司機說的話,
開始每天猶豫著是不是還要繼續跟車,
老實說,我就不相信你聽不出來車隊那些人話裡的意思,
什麼...阿良,兩個人速度很快喔,
良哥,兩個人比一個人快齁,我的線也交給你了,
良哥,有幫手,下貨速度應該要更快吧.......
如果不是良哥有幫手,最後一張二回單就是我的了....
我就不相信諸如此類的話語,你真的聽不出來,
他們是在笑如果不是有幫手,你能搶到幾次二回單?
他們是在諷刺你有幫手,怎麼速度還比他們一個人的慢,
他們是在暗笑你要找幫手,也不找個年輕的男人,
怎麼會帶著沒多少力氣的女人來幫忙....
9/13送冷專的路途上,
我估計你大概是真的很嫌棄我跟車了,
所以開頭就來了句:老婆,我真的不是嫌棄妳喔,
幹!老實說,如果你開頭不是這麼一句,
我可能還不會那麼抓狂,可惜你踩到了,
也成功把我踩炸毛了,所以當晚我就一路上在看工作,
準備隔天就一家一家去應徵面試,
9/14一早我傳訊息告訴你:抱歉,我天天跟車,
非但沒有幫你任何忙,也沒有給你增加任何收入,
同時讓你困擾了,也讓你覺得很不自由,
可能還有每天被監視的感覺,(因為你會刻意把手機換角度,估計就是怕我會偷看)
讓你都不能隨心所欲的回覆任何人訊息或是通電話,
真的是非常抱歉.....(因為我太清楚自己會有多想在旁邊多嘴抱怨)
雖然我不知道你昨天忽然跟我說不是嫌棄我,
接著就說到讓我去全聯或是麻將館做PT的原因是什麼,
但是我確實很早之前就跟你說過了,
如果我天天跟車,真的幫不了你任何忙,
也沒幫你賺到錢,我可以去外面工作。
(TMD,全聯的員工說的話能信,
就不會有一堆工作沒人做了啦。
麻將館?!你是認真的嗎?不知道地點在台北市嗎?
不知道老娘我是路痴?我連怎麼轉車都不會好嗎?)
老娘我TMD還以為是你車隊裡有人當你面,
跟你說了什麼,所以你才會跟我說這些,
結果?你回覆我:我從不覺得妳沒有增加困擾 
只是覺得是我能力不足 讓妳們跟著我吃苦 
會想讓妳去工作是因為 
兩個人一起跑車真的沒有賺比較多...
看到你的回覆,我才明白,妥妥的是我誤會了,
原來你根本沒聽出他們的嘲笑跟諷刺....
我回覆你:沒事,不管真實原因是什麼,
還是因為有什麼人在跟你唉了,
又或是什麼其他原因,既然你都開口了,
我也不是那種好賴不分,非得死賴在你週邊,
非得擋人路的人,
而我也確實是真的該要做到經濟獨立的時候了,
免得一直被人看不起,被人當成死米蟲,
甚至可能是被人私下嘲笑,
我想監視掌控你所有一切,
放心我會盡快找到工作,
好為以後找到出路,
也不要擋到你跟某些人的路跟未來,
沒事,就這樣吧,反正我一直很清楚終歸會有這樣一天,
也一直很清楚終歸會有其他聲音跑出來,
為你打抱不平,為你出謀劃策,
為他們自己爭取不屬於他們權益的時候.....
(MD,我就搞不懂了,以上有哪一句是有說到她?
為什麼你可以直接就聯想到她?既然你喜歡這樣聯想,
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認為是因為你心虛了?
所以才會敏感到不管我說什麼,你都會聯想到她呢?)
TMD,我真的以為我這樣說得夠清楚了,
TMD,我真的以為你理解力應該很不錯,
TMD,我真的以為你能看的懂我在指你車隊的人,
結果?TMD,我又妥妥壓錯寶了,
你不但沒理解,沒看懂,還硬要說我是在指她?
然後還在那邊跟我隔空大小聲?
你以為口氣兇,我就怕你逆?
你以為口氣兇,就能吵贏逆?
既然我說的的確不是她,而你又要硬說我是在說她,
那就很抱歉,別怪我發心情文,把炮火回擊在她身上了,
發了那篇心情文後,老娘我心情爽了,
不過她就比較倒楣了,因為你的關係,被我胡罵一通,
幸虧的是你跟她都不知道我這個老基地,
不然我還真不知道去哪發洩,
言歸正傳,言歸正傳,
既然你都開口嫌棄了,那我當然是加快找工作的速度,
9/14當天我就找到了工作,也談好了隔天馬上上班,
這下我真的是開心極了,
我終於可以不用再聽你車隊那些司機的冷嘲熱諷,
我也可以有經濟獨立的時候了,爽!
9/15老娘上第一天班,剛下班回到家還沒5分鐘,
打開訊息就看到你早上7:30傳了一通...訊息,
15:27又撥了電話,不過我當時正在工作,
手機不再身上,所以理所當然的沒聽到,
畢竟我又不是有網癮的人,
本來就跟小孩子說好要煮糖醋豆腐給他們嚐,
但想想好像不回覆訊息,很沒禮貌,
所以猶豫了一下,17:25回覆:有事
17:34你回覆:威勝叫我支援LC 時間太趕 妳可以幫忙嗎?
我其實當下很想說:我能幫什麼?你都說我只會扯後腿,
只會害你負債增加,只會害你賺不到錢....
(老實說,除了我已知的,我還真不知道你有新的債務,)
但我忍住了,沒那樣說,畢竟我剛找到工作,
不想壞了我工作的氣運,所以我很禮貌的回覆:
我?!我能幫什麼?
你回覆:弄資料 拉籃子。
我雖然挺想回:我只會拖後腿,只會找麻煩....
不過我還是回了很簡短的:行!
反正最後就是在你來載我前,我喝了一整瓶的提神飲料,
然後很努力的在整個幫忙過程中沒有出狀況,
老娘我TMD的夠盡責了,也夠注意一切了,
9/16老娘第二天上班,儘管我睡眠不足,
我也會努力做好我的新工作,
即使一個月賺得沒有你多,
但至少是我自食其力賺來的,
再也不用看你臉色,像是乞丐一樣當伸手牌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